您的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郑州商贸旅游职业学院院长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 发布日期:2021/11/12 9:15:12 )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平稳的学习生活,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再次打响。在抗击疫情的战斗面前,我们一刻都不敢松懈,配合学校封闭管理的你们都在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学校进行封闭管理,大家要暂时在相对限制的范围进行活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非常严峻,疫情防控不容一丝一毫的松懈。在全校上下紧张有序推进疫情防控的同时,学院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牵挂每一位同学的身体健康和学习。从学院目前掌握的情况看,同学们都能顾全大局,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积极支持配合学院开展防疫工作,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强烈的责任和时代担当。
    学校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省高校工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学校党委第一时间发布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坚决守护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根据疫情发展状态,学院将按教育主管部门“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在总结去年春季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经验基础上,广大教师会灵活运用信息化教学方式,将继续进行线上教学。同学们正处在身体发育、心智成长、学业渐进的重要时期,我认为,你们的学习应当是多方面的,为此我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第一,坚定信心,提高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乎每个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每位公民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和义务。请同学们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和长期性,本着“做好防控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的态度,提高思想认识,端正防控态度;树立健康心态,不恐慌、不轻视从自身做起;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严格遵守和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做疫情防控的镇定剂。
    第二,坚守规定,科学防护。新冠疫情主要通过近距离的呼吸道飞沫、人与人接触等途径传播,因此请同学们务必提高安全意识,尽量减少外出;做好个人防护;保持清洁卫生;坚守规定,科学防护,做疫情防控的润滑剂。
    第三,配合工作,服从安排。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同学们应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异常报送、配合防控工作、做好学习规划,服从学院安排,合理规划学习生活,积极与辅导员保持联系,做疫情防控的强心剂。

    同学们,守护你们的生命和健康,是学院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你们的健康与平安是当前学院最大的期盼,抗击疫情学院永远和你们在一起。让我们携起手来,万众一心,共克时艰,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和各级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学院、社会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群防群控,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圆满完成疫情期间的学习任务!


院长:席青慧

2021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