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20级酒店管理专业举办“我是讲解员”活动

( 发布日期:2021/12/2 22:43:33 )

    为丰富我校学生学习生活,提高学生专业技能,培养学生语言表达能力、现场应变能力,20级酒店管理专业教师秦若兰于12月1日上午10:30,带领酒店班29名学生在新密校区503教室举行——我是“讲解员”活动。本次活动共四个环节,包括自我介绍、讲解员讲解、专业问答和才艺展示,分4组进行。

    第一环节 “自我介绍”,小组有1-3人进行自我介绍展示,主要介绍兴趣爱好、家乡景点和美食等等,其中文梦肖、王义菲同学自我介绍思路清晰主题鲜明。

    第二环节 “讲解”,讲解主题有三个:英雄模范人物、景点讲解、酒店案例分析,三选一,要求全程脱稿、有PPT展示,周庆文同学通过视频导入讲解,形象生动、有感染力。

    第三环节“专业问答”,题库共20个问答题,包括酒店客房预定篇10个,接待篇10个,小组成员分别从“预定篇”和“接待篇”中各抽2道题,二选一回答,其中田志芬同学准备充分,回答问题落落大方。

    第四环节“才艺展示”,每个小组都有一名实力担当,特别是冯小青同学所唱的《岁月神偷》表达了珍惜当下,不要轻言放弃,因为时光永远向前流,不会倒转。





    整个活动用时90分钟,四位评委秉承公平公开的原则,对四个小组进行了评分,最终第三组(组长:冯少康)以90.33的成绩获得本次活动的第一名。



    回首峥嵘岁月,我们无怨无悔,展望灿烂前程,我们任重而道远。要生存与发展,就必须掌握先进的知识,练就过硬的本领,要清醒地认识到学习的紧迫性。最后,愿郑州商贸旅游职业学院的学子能有如饥似渴、只争朝夕的精神,滴水穿石、磨杵成针的毅力,永不满足、攀登不止的追求。(通讯员:秦若兰)


教务处

2021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