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茗于茶,品于味,和于心” ——新密校区“品茗社”茶艺考核记录

( 发布日期:2021/12/6 21:54:37 )

   茶艺社团是一个面向我校莘莘学子,传承茶文化,丰富课余生活,陶冶情操的学生社团,同时也能更好的促进茶文化、茶艺的传承与发展。该社团有指导教师2名、学员12名(其中社长1名),每周学员开展活动1-3次,其中指导教师参与1次。


    12月5日,茶艺社11名学员在“阳光房”进行本学期最后一次茶艺活动。由秦若兰老师对所有学员进行“红茶盖碗冲泡流程”的考核,包括“布具——冰清玉洁——初展仙姿——佳人入宫——润泽香茗——香茗酬宾”。所有学员动作娴熟、表情自然,姿态优美,他们以“茗于茶,品于味,和于心”为宗旨,从动手开始,把文字知识变为实实在在的手艺成果。
  茶艺社社长李世祥(20空中乘务)表示:“成立茶艺社的初衷就是为了让更多的学生学习茶道、了解茶史、掌握茶礼、热爱茶文化。下学期我们茶艺社的每位社员依旧会做好茶艺的传播者,茶艺社也将会接纳更多热爱茶艺的学生,让茶香弥漫在郑州商贸旅游职业学院的角角落落。”
  茶文化作为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代表内容,其中蕴含的"怡、和、真"茶道精神对当代大学生思维、修养、人格培育具有良好的助益之效,故而,以高校校园为载体,加强中国茶文化的宣传及推广,是推进当代高校学生人文道德素养建设的关键渠道。

 

教务处

2021年12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