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职业教育活动周】我校教务处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专题学习会

( 发布日期:2022/5/13 22:04:27 )
    4月2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以下简称《职教法》)由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修订通过,并于5月1日起施行。为贯彻落实《职教法》,5月12日上午,郑州商贸旅游职业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郭小汇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新修订的《职教法》。本次专题会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在校的全体老师参加现场会议,居家办公的老师通过腾讯会议参会。

    会议中,郭处长从《职教法》修订的背景、过程、主要内容、重要意义等几方面对该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她指出,本次《职教法》的修订是时隔26年首次大修,充分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充分体现了经济社会发展对职业教育的新需求新要求,充分总结提炼了职业教育的新实践新经验,对什么是职业教育、如何办职业教育、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法律遵循,对职业院校依法治校、提升治理能力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掀开了职业教育发展新的篇章。


    通过此次学习,教师们对于职业教育有了更深的理解,认识到了新的职业教育法对于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高劳动者素质和技术技能水平,促进就业创业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更加坚定加强职业学校建设和提升办学层次的决心。(通讯员:魏梦梦


教务处
2022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