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旗飘扬 > 党的建设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李普涛为师生讲授防疫抗疫专题思政课

( 发布日期:2022/6/5 22:20:04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6月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李普涛以《在战“疫”中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为题,为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深刻的思政课。本次思政课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全体思政课教师和党员干部师生聆听了此次课程。




    党委书记李普涛从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提升工作的本领和能力三个方面,与师生党员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李普涛指出,在同新冠肺炎疫情的殊死较量中,14亿多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同呼吸、共命运,肩并肩、心连心,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彰显了中华民族的力量与担当,我们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伟大抗疫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李普涛强调,自疫情发生以来,校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念,切实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自学校封闭管理以来,全体教职员工积极响应校党委的号召,勇担抗疫使命,涌现出了很多感人的故事,体现了全校师生服从大局、勠力同心、不畏困难、勇挑重担的精神风貌。他勉励师生要坚守初心、坚定信仰,秉承“厚德博学 日新月异”的校训精神,把伟大抗疫精神落实到学习工作中,把个人的青春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积极投身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在持续两个小时的激情讲授中,线上线下师生认真聆听,认真记录。课程结束后,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坚定信心、团结奋斗,为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作出每一个郑商旅人应有的贡献!(通讯员:季月月)




党委宣传部

2022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