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旗飘扬 > 党的建设 > 正文

喜迎党的二十大——我校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 发布日期:2022/10/16 20:46:52 )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校师生密切关注党的二十大召开,积极通过电视、新闻网站等媒体平台在学校会议室、教室、宿舍等地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直播盛况,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在全校上下引起热烈反响。



师生热议

董事长 席青慧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这为教育、科技、人才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厚德博学 日新月异”的校训精神,踔厉奋发、奋勇争先,全力提升综合实力,勇立职业教育潮头。
党委书记 李普涛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引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定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执行校长 贾岸松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通篇闪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是举旗定向、谋篇布局的奋斗纲领,是凝神聚力、兴党强国的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全过程。

党委副书记 郭林山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全党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喜事,大会举旗定向、谋篇布局,擘画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气势恢宏,集中体现了全党智慧,反映了人民期盼,是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委副书记 张海斌

    感悟伟大成就,汲取奋进力量。二十大是建党百年后迎来的首次全国代表大会,对党和国家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把学问做在祖国大地上,在服务国家、社会、人民的生动实践中笃实运用知识优势,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保驾护航,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

党委副书记 郭宝宪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描绘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强国的美好蓝图和实施方略,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系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全校师生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副校长 王素湘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的根本问题,踏实苦干,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征程上,为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砥砺奋进。

纪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学生处副处长 顾国超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盛会。伟大梦想引领我们奋勇前进,伟大实践呼唤我们奋发有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引领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实现青春梦想。

教务处副处长 郭小汇

    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是我们在历史新征程上的一次非常重要的盛会,将为我们进一步指明方向,引领我们更加坚定地为社会主义事业而努力奋斗!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立足本职工作,坚定信心、埋头苦干, 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国家输送更多更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后勤处副处长 吴刚

    激情满怀迎盛会,砥砺奋进续华章。我们要积极贯彻会议精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以务实的姿态落实会议精神,在学习中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充分立足本职岗位,深度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努力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 程改军

    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理想、不忘初心,自觉把党的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责任扛在肩上,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广大青年大学生凝聚思想共识、勇担时代使命。

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 刘冰倩

    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回顾了新时代以来我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鼓励全国青年“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做善成,做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我们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自觉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做好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引路人”。

思政教学部教师 乔辉辉

    怀着激动的心情迎来了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在这个特殊时刻回望来路的艰辛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教师,立德树人是我们肩上的责任,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大会的精神,教育和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听党话、跟党走,以永不退却的追求和行动抒写新时代立德树人新篇章。

建筑工程系工程造价一班学生 冯姝琦



    习近平总书记做的报告站位高远、内容丰富、意义深刻,令我倍感振奋,深受触动。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努力学习,积极服务同学,与大家一起充分发挥青年的力量!

党委宣传部

2022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