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致全校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 发布日期:2022/10/23 21:56:46 )

全校师生员工:
    近期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牵动着我们每个郑商旅人的心。严防疫情进入校园、守护师生安全是学校当前的头等大事和紧要任务。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正紧锣密鼓地开展。 同学们,此时此刻,你们并不孤单,学校领导、行政干部、辅导员、后勤、保卫等工作人员将与大家一起坚守校园。校园封闭期间,全体教职工与大家共同生活,为大家做好服务。他们中有孩子依赖的妈妈,有家中顶梁柱的爸爸,还有父母眼中长不大的“孩子”……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无论是谁,他们都是你可以信赖的家人。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将携手共同筑起郑商旅院的抗疫堤坝!在此,我希望大家做到如下几点:
一、履职尽责,党员干部身先士卒
    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我校师生闻“疫”而动,再次扛起“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大义担当,及时成立疫情防控专班,分工明确、团结协作、排查消毒、搬运物资,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哪里最紧急,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最危险,就冲锋在哪里;哪里最需要,就战斗在哪里,他们用坚实的臂膀守卫校园。我们要严格遵守上级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封闭管理的各项要求,坚决服从上级的各项指示、规定,理性看待疫情,坚定防疫抗疫信心,要以行动践行“国之所需,吾志所向”的初心,要时刻心怀“国之大者”,要勇挑疫情防控重担,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二、坚决配合,铸牢个人防护之盾
    要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严峻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遵守校园封闭管理规定,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做到非必要不摘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主动配合做好核酸检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密闭或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要时刻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减退等不适症状时,应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或部门领导反映情况,做到及时就诊。严禁翻越围墙出入校园,自觉抵制外卖,从我做起,降低人员和物品流动给疫情防控和师生健康带来的风险,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三、坚定信心,消除焦虑恐慌之心
    作为高校大学生,要听从学校安排,自觉做疫情防控的支持者,做正能量的传播者,做谣言的抵制者和社会秩序的维护者,对网络不实消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我们要坚定信心、齐心协力,携起手来群防群控,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新时代懂科学、有担当、有作为的好青年。要坚定信心,消除焦虑恐慌情绪,同学之间、师生之间、同事之间、亲友之间,通过电话、短信、QQ、微信等线上沟通平台加强沟通和交流,持续提升战胜疫情坚韧不拔的心理素质,必要时可以向辅导员请求心理援助。
四、坚守初心,奏响人生奋进之歌
    老师们始终牵挂着大家的学习和成长,“病毒要隔离,学习不中断”,“教师离校不离教,学生停课不停学”。希望大家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静下心来,上好线上课程,课后温故知新。读几本一直想读却没有时间读的书,看几部有意义的影片。越是关键时候,越要保持初心。所有师生都要合理安排工作、学习、休息时间,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学习方案并保质保量的完成。同学们要严格遵守线上课堂纪律,合理而紧凑地安排学习进度,张弛有度,努力培养独立学习、自我管理的能力,让自主学习变得更加扎实和高效。教职员工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高质量完成线上教学等各项工作任务。大家要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坚守初心、不懈拼搏,在新征程上奏响人生奋进之歌。
    亲爱的同志们同学们,百年党史告诉我们,百炼成钢,才有百年风华正茂;千磨万击,方得千秋伟业在胸。我们将乘党的二十大东风,把二十精神真正落实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确保防疫抗疫斗争的伟大胜利。同学们,让我们同舟共济、科学防控,乘风破浪、筑梦远航,学校永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目前,校园防疫工作平稳有序,物资保障充足,请在校的师生员工安心放心!希望大家理解、支持和配合学校工作,共同维护好和谐、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让我们坚定信心、十指相扣,拧成一股绳,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百倍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委宣传部

2022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