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云”端相聚,并肩战“疫”——郑商旅院在行动

( 发布日期:2022/12/7 21:47:01 )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素质教育,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自2022年11月23日以来,郑州商贸旅游职业学院学生处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和工具,在疫情期间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元的线上活动,以此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促进同学们的健康成长。

    “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线上主题班会活动。三个校区以专业为单位“云”端相聚,并肩战“疫”。各辅导员通过腾讯直播、微信群宣传等媒介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和学习活动,如征文活动、防疫知识宣讲等,为打赢疫情阻击战熔铸坚定信念、凝聚青春力量。

    “定格最美瞬间”摄影活动。为让同学们更好地展现自身的才华与能力,在参与活动的同时欣赏日常惊艳瞬间,郑州校区多个专业如机电一体化技术、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应急救援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等专业,开展以“美丽家乡风景照”“隔离餐分享”“宠物照征集”“手绘照征集”等摄影活动,不仅提升了学生的创作能力和审美能力,还愉悦学生身心。

    “狼人杀桌游”等趣味活动。为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反应能力、推断能力,新密校区建筑工程技术、健身指导与管理专业等开展“狼人杀”趣味活动,精准提升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及团队精神;另外,新密校区社会体育等专业通过抖音平台组织学生开展“一起观看世界杯”活动,让学生们认识世界文化,促进大学生更积极的探索世界、认识世界。

    “读书日”“每日单词计划”等学习活动。为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元通校区城市轨道交通运营与管理、空中乘务专业组织学生开展每日读书打卡、学习成果展示等活动,养成终身学习、每日读书的好习惯;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开展“每日单词计划”“疫情有感”征集活动,让大家在疫情背景下明确学习目标的同时,学会在安静中感悟人生。

    除了上述活动以外,学生处还开展了“猜谜语”“成语接龙”“看图猜成语”等多种类型的活动,学生处所有辅导员在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努力发挥自身职责,不断坚定信念、树立信心、激励着同学们砥砺前行!

 

 

学生处

2022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