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职业教育活动周——讲述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精神

( 发布日期:2023/5/18 23:01:14 )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和《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大力推动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根据《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 2023 年河南省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豫教工委〔2023〕91 号)、《郑州商贸旅游职业学院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实施方案》,开展了“党史故事我来讲”活动,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进一步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关心支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良好氛围。

    自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师生踊跃参加。党委组织部负责人谷宁宁以《半截皮带》为题,讲述了长征路上战士们宁肯忍饥挨饿,也要将半截皮带留下来,带着它“去延安见毛主席”故事。战士们在恶劣的环境中,忍受着饥饿,就是靠着这样一份信仰走出了这死亡之海。她又结合自己的岗位,呼吁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追求,把信仰摆在首要位置,找准自身定位,明确责任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




    党委统战部负责人杨静为大家讲述了《一袋干粮》的故事,诉说那个时代的初心与信仰。




    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季月月以《两弹一星》为题,深切讲述了其丰富的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




    信息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书记王明雅讲述《七根火柴》里红军战士对革命的无限忠诚的故事。




    机电工程系教师马小伟通过讲述《飞夺泸定桥》的英勇事迹,号召全体师生要砥砺初心、不忘始终。 




    旅游管理系党总支书记郭小汇深情地为大家讲述了《红军过草地》的时代背景及感人故事!




    通过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讲”活动,引导师生学习党的奋斗历程、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师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热情,感悟信仰力量,传承革命精神。(通讯员:魏梦梦)




教务处

2023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