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风建设 > 正文

郑州商贸旅游职业学院关于开展“奋进新征程,志做大先生”师德主题教育征文比赛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3/5/25 15:00:17 )
各院、部: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奋进新征程,志做大先生”师德主题教育征文、演讲比赛和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的通知》(教办师〔2023〕177 号)要求,学校决定开展“奋进新征程,志做大先生”师德主题教育征文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围绕“奋进新征程, 志做大先生”师德主题,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师德建设活动,在营造师德师风建设良好氛围的同时,教育和引导广大教师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不断激发广大教师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持续提升我省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以高质量师德师风建设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
    二、师德主题教育征文活动相关要求
    (一)征文对象:学院在职专任教师
    (二)征文要求:在职教师应紧扣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总结教师乐教善教的实践经验和深刻体会,展现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文体不限,题目自拟;立意新颖,突出特色,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联系实际,反映现实,内容真实生动,字数3000以内。A4 纸打印。交稿时请在封面页注明作品基本信息(模板见附件2)。参赛作品不得抄袭,如有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如在评奖后发现,将取消荣誉证书,并向作者所在学校和所在系部通报。
    (三)报送办法:请各单位认真组织初审,择优推荐上报(每个院、部至少上报1篇),填写《师德教育主题征文比赛报名表》(见附件1)并于6月2日前报送至教务处。
    (四)评审与奖励:省教育厅将组织专家对各单位选送的征文进行评审,按照参赛作品总数的10%、20%、30%的比例评出本次征文活动的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获奖证书。
    三、其他事项
    (一)本次活动由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省师德建设宣传中心承办。活动的最新安排将通过河南省师德主题活动网站发布,获奖名单将通过“河南师德”微信公众号与河南省师德建设宣传网发布。
    (二)本次师德教育主题征文比赛评选活动中的优秀作品,将择优在《教育时报》开设专栏、专版,予以刊发。河南省师德建设宣传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河南师德”(hnsd910)、官方网站河南省师德建设宣传网(http://sdxc.shuren100.com)也将对其进行集中展播。
    附件1:/UploadFiles/file/202306/2023061214582665.docx
   附件2: /UploadFiles/file/202306/2023061214592572.docx


郑州商贸旅游职业学院
                                  2023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