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处开展“冬春季传染病防控”主题班会

( 发布日期:2023/11/29 23:51:16 )
     我国大部分地区已经进入寒冷冬季,今冬明春可能面临新冠、流感、肺炎支原体感染等多种呼吸道疾病叠加流行的局面。为进一步做好冬春季新冠及其他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增强同学们传染病的预防意识,切实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有效预防传染病的发生,11月28日,我校学生处组织各班级开展了“冬春季传染病防控”主题班会。
     班会中,辅导员利用多媒体课件、课堂互动等方式围绕传染病基本知识、常见传染病介绍以及日常生活如何预防传染病三方面进行学习。

     日常生活中一些简单的预防传染病的方法,如:宿舍教室定时开窗,自然通风;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澡、洗脸、洗手、剪指甲;注意饮食,饮水卫生;做好环境卫生;出现不适,及时就医,病后注意隔离,消毒吐泻物;及时接种疫苗;加强锻炼,增强体质;生活有规律;注意穿衣,饮食细节等。


      目前正处于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广大师生要增强卫生健康意识,加强锻炼,规律休息,提高自身免疫力。

      本次主题班会的召开,强化了学生对预防秋冬季传染病的认知,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增强了学生对疾病的防范能力,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通讯员:郭志强 施丽芬)




学生处

2023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