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组图]我院师生同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 发布日期:2020/3/10 18:37:46 )

我院师生同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按照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通知要求,3月9日下午,郑州商贸旅游职业学院全体师生通过人民智云、人民视频、学习大国、咪咕视频等网络平台,同步在线观看了由教育部、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为了确保这堂思政大课全面覆盖、广泛参与、获得实效,学院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平台、教学群、班级群发布开课预告,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组织实施,全院师生以直播、回放、录制视频等形式认真收看、收听,积极思考、交流、感悟,真正形成了全员共上一堂课的生动局面。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秦宣、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

  

四位教授的思政大课既有深厚的学理支撑,又紧贴疫情防控实际,在我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的深刻认识,读懂了中国总是从磨难中奋起、化危机为转机的历史经验和智慧。这鼓舞着更多大学生,肩负历史使命,将青春梦想扎根祖国的担当精神。

 

 

郑州商贸旅游职业学院

宣传部    

2020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