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征兵宣传 > 正文

[图文]河南省郑州警备区召开市辖区国防教育模范高校 创建活动推进交流会

( 发布日期:2020/11/15 23:03:37 )
    11月13日下午,郑州警备区召开郑州市辖区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创建活动推进交流会。警备区政治工作处主任焦景宏主持会议,并就郑州市辖区国防教育模范高校争创活动作出部署安排。

郑州市委常委、警备区政委白江民,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副主任韩申国出席会议。省教育厅、郑州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国防教育业务负责人,郑州警备区机关及各县(市、区)人武部1名主官,郑州市辖区65所高校国防教育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郑州大学、黄河科技学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分别介绍了本校开展国防教育工作经验,新郑市人武部围绕指导辖区高校国防教育工作分享了做法。
省军区政治工作局韩申国副主任指出,抓好高校国防教育,国家有政策、领导有指示、现实有需要,作为高校国防教育的实践者,首要的就是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看待高校国防教育工作,切实树起做好高校国防教育工作的神圣使命感,强化争创国防教育模范高校的无尚光荣感;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创建活动是培养国防后备力量的重要载体,要把握“全员参与”“首战必胜”“全员达标”三个核心关键,积极踊跃创建,努力打造河南高校国防教育新品牌;郑州作为全省高校第一大市,要强化窗口标杆意识,健全完善省辖市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创建工作领导设置,规范运行程序,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军地职能部门协调配合、分工负责的组织领导体系,军地各级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力争形成更多叫响全省全国的“郑州模式”“郑州经验”,各级领导要强化主体责任、主角意识,各级职能部门要分工协作、各负其责,切实把高校国防教育责任担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到实处。


    郑州市委常委、警备区政委白江民围绕深入贯彻省国防教育百校宣讲暨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创建活动启动仪式精神,进一步推动市辖区各高校实现“100%参与、100%达标”工作目标作了讲话。他指出,开展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创建活动,既是贯彻“为党育人才”大政略,也是服务“为国铸长城”大战略,正当其时,恰逢其势,作为高校国防教育工作责任人,要抬高思想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把这项活动抓细抓好。郑州市辖区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创建工作,既有显著优势,又蕴含更高标准,要发挥争创活动雁阵效应,发挥近水楼台优势,聚集辖区优质资源,进一步完善机制,改进方法,推动高校国防教育驶入“快车道”。打造郑州辖区高校国防教育品牌矩阵,既要尽职尽责,更需聚焦聚力,国防教育涉及军、政、校多个领域和众多部门,各高校要强化争创的主体责任,市县两级国防教育办公室及成员单位要强化服务指导责任,军事部门要强化参与督导责任,警备区党委机关要强化联动协调责任,推动国防教育模范高校争创活动在郑州落地生根。我院武装部副部长曹玉辉、范力彬参会。






武装部     

2020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