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处开展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 发布日期:2024/3/23 23:01:39 )

      为贯彻落实学校消防安全工作、优化学生宿舍育人环境,切实维护学生生命财产安全,3月22日上午,我校学生处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围绕学生宿舍卫生状况、宿舍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是否有大功率电器等违禁用品问题开展。在走访检查的过程中,辅导员提醒学生不得使用违规电器,不私拉乱接电线,不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牢记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对宿舍卫生内务方面,提醒同学们注意宿舍卫生,勤打扫,多通风,保持室内干净整洁,共同营造和谐、安全的学习和生活氛围。
      此次查寝行动得到了同学们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他们均表示,将自觉遵守宿舍管理规定,携手维护宿舍的整洁与安全。对宿舍卫生、安全达标的宿舍,辅导员给予了肯定,针对个别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卫生问题,辅导员也及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并督促尽快落实。

      安全工作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是需要我们持之以恒的努力和投入,今后,学生处会把学生宿舍安全与卫生检查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在全年持续开展,教育引导学生提高安全文明意识,为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提供良好的环境保障。(通讯员:张瑞)



学生处

2024年3月23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