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春季校园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

( 发布日期:2024/3/27 21:43:48 )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安全工作,强化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自救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3月26日下午,我校开展2024年春季校园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

    下午5点10分,所有准备工作到位。尖锐的模拟警报声响起,消防逃生演练拉开序幕。伴随着火灾警报,演练现场浓烟滚滚,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捂住口鼻迅速由教室向楼道撤离,楼内疏散人员按照预先的消防演习方案疏散学生,所有学生快速有序地下楼到操场集合。















    学生疏散到操场后,各班集合由辅导员老师核实人数,上报学生处,确保不漏一名学生。整个消防疏散演练过程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辅导员老师向同学们介绍说明日常用电安全要求、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火灾逃生的动作要领,提高了遭遇火情时有序逃生的意识和能力。

    安全是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重要保障。通过本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督促落实各级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提高广大学生、教职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通讯员:戚继东)




安保处

2024年3月27日